我只看完一次動畫,然而我覺得我對這對CP的怨念實在太大了,於是OOC肥腸嚴重,所以無法接受恩.....就自己右上X吧!


外頭霓虹燈餘光,讓這個房間黑暗得不完全。

睜眼,她知道,今晚又是個不眠夜。

 

「在東京鐵塔 第一次眺望 看燈火模仿 墜落的星光」

 

點灼手裡Spinel,SEAUn那短暫的相遇後,他還是消失了,她還是回到虛偽的城市。

 

「我終於到達 但卻更悲傷 一個人完成 我們的夢想」

 

再次分道揚鑣後的歲月,她依舊是守護那247個大腦的女武神,讓這完美而虛假的社會,繼續鑄造出大多數人的幸福,掃除那些少數會「危害社會」的潛在犯。

 

「你總說 時間還很多 你可以等我 以前我不懂得 未必明天 就有以後」

 

深深吸口菸,讓肺部充滿和他相同氣息,再緩緩吐出輕煙。

想像自己,還是當年那懵懂無知的新人監視官,而他會一直站在她身邊,以過來人經驗指導她,以前輩身分解惑她所有疑問。

所有人都在,一起笑鬧、一起推理、一起追捕、一起......

 

「想念是會呼吸的痛 它活在我身上所有角落

 哼你愛的歌會痛 看你的信會痛 連沉默也痛」

 

那天的信紙,這些年已經被她反覆翻閱無數次,泛黃的紙張,皺褶的角落,筆墨的情緒,她能感覺到他寫下這封信是多麼堅決,多麼果斷。

那天的通話,這些年總是在她的腦中無限循環,淡然的語調,無奈的語氣,嘆息的情緒,她還記得他說要離開這個國家的決心,已然定局。

胸口隱隱作痛,眼淚爍爍泛起,馬上抬起頭,幾個深呼吸,企圖平靜。

她早已告訴自己,不能再因他哭泣,這也不是他希望所見。

 

「遺憾是會呼吸的痛 它流在血液中來回滾動

 後悔不貼心會痛 恨不懂你會痛 想見不能見最痛」

 

想見他,可是她不知道他在哪,離開這個系統的他,她再也無法捕捉到他的行蹤。

像這樣的夜晚,她總是想如果那天能重來,她要怎麼做,才能讓他無須逃亡,而是留在大家身邊,不是參與著危險的革命。

但她與他都知道,這些都只是事後談,是做不到而後悔著、遺憾著。

 

「沒看你臉上 張揚過哀傷 那是種多麼 寂寞的倔強」

 

是啊!那個男人,一頭亂澎亂翹的黑髮,冰藍色的眼眸中在追捕行動時,總是點綴著興奮的光芒,那是肉食動物正享受追捕獵物的過程。

唯獨與標本事件有關,才顯出讓他墮落的哀痛。

後來前任同僚現任下屬告訴她,他一直避免她遇到和他一樣的事。

那時的她卻沒讀出那悲傷的背後,在那之後說她終於理解他的痛、可以和他追捕相同的目標,這種往別人傷口上撒鹽的愚蠢話語。

 

「你拆了城牆 讓我去流浪 在原地等我 把自己捆綁」

 

他總是把她推往安全的區域,自己往深淵注視,最後連跳下去時,都把她擱置在遙遠的地方,寧可自己陷入泥淖,也不願她也一同陷落。

最後,他還是留在系統外的世界,將她送回系統內的世界。

宛如楚河漢界,宛如天鳥與游魚。

年長的前刑警用粗糙的指頭,銜著畫筆為畫布上的花朵,增添更濃厚的韻味。

"當你看著深淵時,深淵也同樣看著你。"

 

「你沒說 你也會軟弱 需要倚賴我 我就裝不曉得 自由移動 自我地過」

 

他總是站在最前線,拼命抵抗那些和他一樣,被判定為潛在犯的市民,那時的她還是個不知人間冷暖、不知人心險惡的新人監視官。

經過與潛在犯打交道多次經驗後,她知道那時的他,替她抵擋多少狂風暴雨,而擋在身前的他有甚麼表情,是甚麼感覺,那時全然不知,現在刻苦銘心。

 

「想念是會呼吸的痛 它活在我身上所有角落

 哼你愛的歌會痛 看你的信會痛 連沉默也痛」

 

拿起他的書,«追憶似流水年華»,那短暫的美好時光,如同書名,隨時間的洪流,只能追憶,不能回溯,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奔流到海不復返。

 

「遺憾是會呼吸的痛 它流在血液中來回滾動

 後悔不貼心會痛 恨不懂你會痛 想見不能見最痛」

 

"......狡嚙先生......"

她承認,她一直對於沒能拯救他,很懊惱,懊惱到現在依舊無法原諒那時的自己。

這時候她就會想見他,可是見不到怎麼辦?那就點起和他愛抽的菸,用裊裊輕煙包覆自己,假裝他還在身邊,假裝自己還生活在那段時光,把這些話,訴說給幻想中的他,用記憶中的他,為自己開解。

 

「我發誓不再說謊了 多愛你就會抱你多緊的

 我的微笑都假了 靈魂像飄浮著 你在就好了」

 

這樣的夜晚,她會將深埋在心底的情感,對記憶中的他訴說,想像他的體溫包容著自己,想像他的菸味沾染著自己,想像他的懷抱擁覽著自己。

而她只是個普通的女人,和喜歡的他,相互依慰相互愛戀,她會對他用女人的撒嬌,而他亦回給她男人的疼愛。

然後,在每天的清晨中,再從幻想中掙脫,回到一個人的冰冷現實。

 

「我發誓不讓你等候 陪你做想做的無論什麼

 我越來越像貝殼 怕心被人觸碰 你回來那就好了」

 

回想起來,他與她之間,相處的時光十分短暫,可卻雋永在她的生命。

這次,她不會再傻愣地等待別人保護,她對那個宛如謊言般的系統烙下狠話,總有一天,會有人來關閉、摧毀這虛偽的空間。

而那天,她會帶著這個系統的秘密與一切,跟著一起下地獄。

而他,也就不用逃亡,能回到這裡,與他的親人好友相聚吧!

 

「能重來那就好了」

 

"如果......能重來那就好了......."

 

吐出菸,晨光透過窗簾打亮房間,新的一天,再次降臨。

 

 

arrow
arrow

    正絃餘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