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髮青年看著眼前藍色櫻花樹下,那個佇立的人影,他的思考停滯。

 

"是楓嗎?你終於來了啊!"

"老......師?"

 

眼前的男人溫柔的熟悉微笑,慈愛的眼神倒映出他現在的容貌,那張臉龐並不算俊俏,年歲在他的臉上刻畫了皺紋,卻是他們這些學生們最喜歡的面容。

他朝黑髮青年招招手,一如當年被教訓多次的反射神經,身體很自動就走到他面前,如同當年他還是那個身高不滿150公分的小孩,拍在腦袋上的大手觸感依舊,眼眶酸澀,隨即熱淚盈眶。

不論過多少年,他們這些在世界各有威名的學生,他這個被人讚頌的王者,在最喜歡的老師面前,他永遠是那個長不大的孩子,愛哭愛笑、令人又愛又恨的頑童。

 

還是沒忍住相由心生的感情,他將這些年受到的痛苦委屈快樂悲傷,全部一吐為快,就像孩子對父母炫耀佳績,口吻間滿滿的撒嬌與期待。

男人始終微笑地聽著他的敘述,在他說不出來時引導他,在他情緒激動時緩和他,他才知道離開的這些年,這些孩子們過得如何,怎麼度過一次次難關,怎麼在危難中拼命掙扎出一條血路。

 

"既然你能來到這,那代表你已經知道月方一族的存在意義了,嗯?"

"......是的。"

"別這麼難過的表情,讓你動手的那天,我就知道你可以來到這。"

"我只是對自己總是成為身邊的人的劊子手......很不願意、很討厭......"

"因為我們都知道,你一定可以確實的了結我們的性命啊!你是一個以大局為重的孩子,不會因為個人因素而去違背命令,那怕接下來要面對的是遺臭萬年的指責,就和那孩子一樣,都是太過溫柔,所以寧可自己揹負罪孽,也不願別人痛苦。"

"老師......"

"一切都終結在我這就好,離開這裡以後,就重新生活吧!"

"老師......"

"答應我,否則我會死得更難受喔!"

"我、我答應你老師,以、以我真名起誓!"

 

男人拍拍因為心痛而不斷搖晃的黑髮青年那頭短髮,他知道時間要到了,是時候讓這孩子動手的時刻,讓這孩子脫離自己的陰影,展翅高飛的時候了。

 

他也不願意總讓這孩子當終結者,可是就本質上來說,這孩子所承繼的使命就是在正確時刻來臨時,終結所有一切,而他的心智會隨著一次次的考驗,最終達到世界的期望,結束每一個悲劇。

雖然破壞前的讀取,會讓這孩子痛苦不堪,所以那個人對於他還是嬰孩時期,破壞腦中的情感區域這件事沒有多言,讓他在未來成為受控的兵器,毀滅他們認為無法拯救的時空。

 

想到這他為自己的無力感慨,也為自己的無能憤怒。

 

站起身,男人牽著他走到藍色櫻花樹下,他知道他的肉體就埋藏在這之下,望向黑髮青年脖子上的項鍊,輕聲呼喚那曾經屬於自己的兵器。

 

「凱亞瑟。」

「主人......」

「這些年,辛苦你了。」

「屬下的職責,主人無須誇讚。」

「最後還是要麻煩你吶~請你和楓一起終結我,然後請你繼續為我,待在這孩子身邊,好嗎?」

「遵命,我的主人,如果......這是您的期望的話。」

「謝謝你,我知道我很任性,楓就交給你了。」

 

黑髮青年感覺手中多了熟悉的重量,是凱亞瑟幻化成的太刀,不是自己的款式,而是眼前這個男人的樣式,他知道,離別的時刻終究來臨了。

用手背抹過眼淚,然而宣洩過度的情感一時半刻不可能停下,淚水依舊不停滑落,男人拍拍他的腦袋,隨後向他張開雙手,最後一次擁抱眼前的孩子。

 

黑髮青年還是在感受到最後的溫暖片刻,忍不住嚎啕大哭,男人知道,即使他現在說出任性話,他終究會動手,不會讓自己繼續存留在這個他不該存在的世界。

最終,黑髮青年自己拉開距離,倒退三步,手中的力量開始凝聚,望著始終微笑看著他的老師,他抽抽鼻子,嚥下口水,因哭泣而沙啞的嗓音濃濃的不捨充斥。

 

"老師......這次真的要......說再見了......吧?"

"嗯!其他人就拜託你了,還有要多多注意自己的身體,不要太拼命,剛剛抱你發現你太瘦了,然後遇到好對象就收了,不要一直拖,知道嗎?"

"是......老師的話,我會記得的。"

"啊啊~不能看見徒媳婦或徒女婿真感傷啊!你們這些傢伙是都不打算結婚嗎?"

"......老師我知道你想逗我笑,可是現在我真的笑不出來。"

"被你發現了,因為老師我啊!想在最後,是看著你笑著送我走啊!之前你就哭得稀里嘩啦梨花帶淚的,好歹最後一程讓我看見你的笑容啊!楓。"

"梨花帶淚是女人在用的但我是男的阿老師......"

 

黑髮青年用力深呼吸讓自己不要那麼悲傷,回想著以往能讓他大爆笑的回憶。

 

抬起頭,這或許是他這一生中,笑得最溫柔、最悲痛、最難捨的弧度,但是也是最燦爛的微笑,帶著混雜許多感情。

 

黑髮青年雙手將凱亞瑟舉過頭,力量蓄勢待發。

 

男人目光隨著纏繞著力量的刀鋒移動,看著眼前盡全力露出笑容的黑髮青年,他這才發現不知不覺,當年的男孩長大了,成長得比他還高大,還俊美的男人。

 

帶著欣慰與滿足的笑容,他朝黑髮青年點頭。

 

"來吧!"

"老師,再見了,再也、不見了。"

 

揮刀。

 

劈下的光芒吞噬眼前微笑的面孔與藍色櫻花樹,隨後青藍色的火焰蔓延開來,燃燒整個草地,黑髮青年用瀏海遮住眼瞳,太刀半拿半拖得轉身,朝來的黑洞走去。

 

踏入黑洞時, 黑髮青年終究忍不住回頭再看一眼焚燒著他的老師,那熊熊燃燒的青色火焰,連同曾經的回憶與眷戀的孺慕,都焚毀在這片青色火焰中。

 

咬著牙忍住心臟的絞痛,他喃喃幾字,離開這個即將崩毀的空間。

 

"謝謝你,再也不見了,我最愛的景老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創 腦洞 師生 BE
    全站熱搜

    正絃餘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