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的結局……到底算甚麼……

 

已經不知道多久沒講話了,一個人流浪在這無盡的沙漠中多久了。

在近乎毀滅的世界裡,沒有人知道下一秒會發生甚麼事,手上的戒指是唯一感覺得到的重量,我卻甚麼也不想做了。

 

好累。

 

誰說世界末日都是和好萊塢一樣大場面?只不過是商人手段和人類的滿足慾下的產物罷了,喔!還有日本美國片的版本末日一定會有的煙消雲散,紅色灰暗的世界與空氣。

全部都是吸引人的手段罷了,小爺頭頂上的天空正藍的很清澈呢!

 

連一片雲都沒有,只有炙熱的太陽掛在那邊。

 

也許這只是人類的末日,而非地球的末日吧!

 

忍不住笑了,這句話對我而言,只不過是自欺欺人。

 

天空,彩虹,大地,海洋,組成地球的基本要素,而天空和另外三者不同,天空是宇宙在地球的投影,只不過是部分的存在,但比起另外三個要素,天空才是真正的無邊無盡,用時間紀錄著一切,用指環名刻著光陰。

 

然而這被定義出的最強又如何,甚麼也保護不了的最強,意義有何在?

喔,意義是三個小朋友,小爺已經忘了,呵!

 

算了,抱怨再多都走到這裡了,那個渾蛋說在這附近,把裝置打開後就能阻止它們了。

用手中的信物指引出裝置所在,我終於走到放裝置的密室中,如果有人知道世界力量開關會放在澳洲的烏魯魯的話,不知道會引起怎樣的轟動吶~

想著很沒營養的東西,俗稱「腦殘」的我才覺得自己還活著,否則我只會想到那些不願回想的回憶,

 

所謂的「絕望」。

 

石板前,那個半靈體的渾蛋意識背著手看著我,那眼神怎麼看就想打,自以為慈悲為懷,實則萬物無視。

 

「迦爾達卡,我把信物送來了,接下來呢?

「不用那麼討厭在下,第24代空皇。」

「閉嘴,如果不是你用姊他們威脅我,現在坐在這位置上的應該是貝特,也不會死那麼多人。」

「不你錯了,您就是命中註定的空皇,貝特˙瑞迪只不是在您出現前的取代物罷了。」

 

取代物?

還真的說得出來啊渾蛋!不過古代人草菅人命,好像也不怎麼意外。但對一個生活在自由民主可以講幹話罵政府的現代人來說,就是很不爽的言論。

 

「算了,這問題以後我會算回來,接下來要怎麼做?

「不錯,繼承儀式上歷代空皇告訴你了,我們世界被偷走一項至寶,同時也是你們空皇另一半力量的封印器……

「『罪孽與榮光』這我知道,造成守護結界不斷減弱的原因之一。」

「是的,作為守護靈脈的我等歐瑞諾一族衰弱的原因,正因為那份至寶被奪走,不得不讓外人來承擔部分世界脈絡,然而現在我等只剩我與另外兩位陷入沉睡的族人,當代『四皇』也只剩您一人,而在下又無法離開這裡,還請您走這趟。」

「有下落了嗎?

「信物與它會相互吸引,我會為您打開通道,之後在您確實奪回它前,這個世界會陷入永恆的冰封,無法前往平行世界也無法通往未來。」

「但我拿到又怎麼聯絡你?

「請不用擔心,當初信物的製作灌注了在下的血,因此當您奪回它,在下也會在這裡知道,會為您開啟歸返的通道。」

 

雖然這渾蛋一直都吊兒啷噹,但正事上還是很正常,深深嘆口氣,為自己接下來的旅途很無奈很想哭。

聽著迦爾達卡說明可能發生的偏差,我也很努力記住這些ACG中才會出現的狀況,雖然我覺得我的處境就跟ACG裡的衰小主人公一樣。

!

 

「那麼以上,請問您還有甚麼問題嗎?

「你還有甚麼交代?有時間限制嗎?對方的情報那些都沒有?

「這個嘛~您的靈魂固定在這世界,只要這裡不毀滅,您不用擔心自己灰飛煙滅,所以就算在別的世界肉體死亡也不會怎樣,這點算是在下能幫您的部分,時間就是這裡毀滅前嘛~情報不需要,因為當您抵達您便會知道,那是怎麼樣的地方的。」

「你這傢伙就不能去掉神棍屬性嗎?講話非得拐來拐去,畫蛇添足講那麼多冗言贅字嗎?

「呵呵!那麼請您到那邊的偏殿休息三天,等您恢復到最佳狀態後,我們就開始吧!

 

大概是要開始冰封其他地方了吧!畢竟這一路走來,溫度不斷在下降,也許每次地球的冰河時期,都是為了要度過劫難而做的防護。

!有夠不科學,卻他媽的在我眼前呈現……這世界真難理解。

 

很快三天過去,迦爾達卡打開一個地球模型,現在只剩下澳洲烏魯魯這邊還沒冰封,等我離開後就會陷入不知何時會結束的永凍與永眠。

迦爾達卡將我的裝備不知道用甚麼方式修好,斜背在身上後用繩子綁穩避免在傳送期間掉入夾縫,其他小東西也都鎖好綁好,我才踏上轉送的圖騰上。

 

「那麼,請您在轉送啟動後,將手放到那邊的手印裡發動您的力量,把這裡也冰封才算完成喔!

 

我看著他,我是打從心底真的很討厭他,但也不能否認他做的事是為了這個星球,為了整個世界,所以我常說自己很矛盾,本我與超我常常拉扯著我的思緒,就是因為都明白背後的涵義,所以反而難以抉擇。

自我選了一邊後,對反方一邊抱持愧疚,一邊下狠手,根本就是「偽善」的最佳寫照!

算了,矛盾就矛盾,腦袋都快變麻花辮了。

 

……下次見面,希望我是成功的。」

「那麼在下先預祝您馬到成功,空皇陛下,」

 

夏江程大人。

 

在轉送離開的剎那,永凍的透明冰層急速攀附上迦爾達卡的身體,直衝而上,我只看見他嘴形出我的名字,便帶著笑意冰封在冰層中。

 

我是第24代空皇夏江程,揹著拯救世界的任務,開始這趟無盡的旅程。

arrow
arrow

    正絃餘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