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追來的凱尼斯打了一架,凱尼斯在西格魯德的寶具與連續攻擊下戰敗,身邊逐漸浮起金光-那是從者即將消逝的前兆。

凱尼斯拄著自己的三叉戟,看著迦勒底方痛快地哈哈大笑,用下巴指向他們後方。

「喂!迦勒底的,你們那裏不是也召喚一個【我】嗎?叫他出來。」

御主看眼後面,果然他召喚的凱尼斯一直在旁邊觀看,解除靈子化後顯露出輕裝走過來,看著由別的御主召喚出的自己被己方打敗,有種難以言喻的糾結。
知道他們要單獨說話,御主貼心地拉開其他人到五步遠處,不近不遠留空間給他們,卻也讓其他從者警惕著他。

凱尼斯(基):這小子如何?
凱尼斯(咕):很呆很蠢,但很好。
凱尼斯(基):呵!我要走了,剩下的兩個可不簡單啊!異星神那傢伙打得主意......算了,你就幫我看著能打敗我的御主的蠢小鬼,能否拯救泛人類史吧!這樣我的.....御主也算是......死得有價值咳......
凱尼斯(咕):阿~我會的,你就安心地上路吧!至於那小子,別忘了他可是東方人,盡頭的地獄可不會黑帝斯那邊。
凱尼斯(基):啊啊~說的也是,那就讓你們那邊的東方從者.....幫我看他的結局......吧......

由A組隊長召喚出來的最後一個從者終於也離開了,凱尼斯看著另個自己消散,一聲不吭走在隊伍最後面一起回到船艙。
拉住御主,御主知道凱尼斯有話要單獨說,讓所有人都去休息後,兩人走到看得見外面的窗台旁,御主順路投幣來的補給飲料遞給凱尼斯,便自顧自地打開來呵。

許久,凱尼斯望著外面的藍眼才轉到身邊的御主。

「Master.」
「怎麼了?」
「還記得我說過,我討厭海、討厭神嗎?」
「記得。」

將目光投向遠方,凱尼斯喝了一口手中的飲料,又將目光投向外面。

「那你怎麼想這個異聞帶?那個【我】的御主你有甚麼看法?」
「這個嘛~你討厭海的原因我知道,所以【你】支持他的計畫,我不能說是對是錯,至於他......我想那是環境吧!韋伯老師常說時鐘塔黑暗程度遠超乎我想像,由此可見其實他活得很辛苦吧!所以才用這種看似毀滅的方式,讓舊時代的神離開,讓人類成為新世代的神。」

換了口氣,藍色的眼瞳雖然有著明顯的疲憊,卻依舊閃耀著溫和的光芒注視著她。

「可是從泛人類史這邊曾有的歷史來看,這也是個輪迴。」
「喔?怎麼說?」

意外的話語引起凱尼斯的回頭,頭頂上的疑似兔耳的裝飾也配合的豎高起來,御主只能忍著想摸以及「好可愛」的想法,轉移視線看向外面依舊蔚藍的海洋。


「你應該知道宙斯也是殺了他的嗯......父神?就這樣稱呼吧!殺死他的父神才登上這個位置,而這種事好像在西方神話很常見,所以我想他會想出這個計畫,某種程度其實也只是再走回這個輪迴罷了。」
「說的也是吶~話說你們華夏呢?沒出現過這種神與神之間的戰鬥?」
「很少......或者沒有傳出來吧!也許是因為外人,我對他這種想法只是感覺在做朝代更迭罷了。其實我覺得如果成真,未來也大概會有個一樣的人做一樣的事,周而復始而已。」
「......你還是一如往常樂觀的笨蛋啊!」
「哈哈哈~如果當聰明人的代價是讓我失去自我,我寧可當個笨蛋~」

說到這裡也差不多時間,一連攻略好幾名強大的神明,從者們都感到疲累了,何況身為人類的御主又跟著他們跑跳蹦,支援魔力以及作戰,這個只是個普通小鬼能撐到現在還這能跟他正常對話,說實在凱尼斯也不能嫌棄甚麼。

不過該滿足的好奇心還是要滿足。

「再問個問題,你們的海神是個怎樣的人?」
「這個......說實在我也不知道。」
「哈?你連自己歷史文化裡的神都搞不清楚?你到底在幹嗎?」
「一堆資料亡佚在某ruler手裡,我能怎麼瓣......跟你講媽祖倒還行。」

凱尼斯想想迦勒底目前只有兩位ruler,也就那位始皇帝和蠢蛋御主來自同文化,原來還幹過這種大事嗎?不愧是蠢蛋御主的祖先。

「媽祖又是誰?聽起來像女的。」
「對啊!本名林默,詳細故事我有點忘了,不過他因為意外死在海中,玉皇大帝還是哪位神仙看他可憐,就把她昇神庇護海上漁民平安,喔!她長得很漂亮,啊!抱歉。」

凱尼斯撇眼某個蠢蛋御主,看來文化還是造就了性格,東方文化薰陶下的東方人神都很溫和,溫和到讓人氣不起來啊!

「(搓亂御主頭髮)沒事,去休息吧!往後還有硬仗要打吧!那發光砲可不簡單,大概也是神器或著對星寶具之類的。」
「喔那個啊!是倫戈米尼亞德,亞瑟王的武器之一,我之前就差點被那個給燒死了,那威力堪比原子彈只是不會有輻射殘留罷了。」
「不會吧......你們之前就遇過了?」
「在第六特異點的時候,有興趣你可以去找達芬奇要資料,如果資料還在的話......」

醫生......
腦中響起的、回憶起的,是那個超聳的軟腳蝦的聲音,是拿著草莓蛋糕叼著叉子跟自己講解亞瑟王傳說的畫面

看見少年有先恍惚的神情,凱尼斯輕微咋舌,伸出手輕推一把御主,將她從回憶裡推醒,但因為從者力道對人類實在太大,即使她沒出甚麼力,少年御主還是踉蹌了兩步。

「好啦~那你去休息吧!掰~」
「投石者與被投石者立場交換,你覺得會怎麼樣呢?凱尼斯。」

不等凱尼斯回應,御主便快步離開,轉角馬上被英雄王一把撈進懷中,撞上金色的鎧甲還真有點痛,御主皺皺撞疼的鼻子,抬頭仰望高出半個頭、臉色不爽的英雄王。

「雜種,你今天命令本王命令的很˙爽˙嘛~」
「這個......賢王也開很多次寶具才打落愛神啊~那是神耶!還有誰比您更能能勝任這個主攻手位置呢?」
「喔?反正離前往英國還有時間,今晚就好好陪【本王們】,嗯?」
「......知道了。」

凱尼斯煩躁的抓抓頭髮一邊走著,停下腳步又轉回望著外面,靠著欄杆思索著剛才御主的話。

【投石者與被投石者立場交換,你覺得會怎麼樣呢?】

切!大概不會改變甚麼吧!嗯?
突然,她好像懂那個蠢蛋御主、不!是那個少年已經看穿了甚麼,所以對於自己的疑問,他只是給自己參考而沒有解答。
呵呵!看來未來還是挺有意思的嘛~轉過身,凱尼斯走向遊憩室,準備跟庫夫林他們打牌模幾把。

arrow
arrow

    正絃餘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