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姊姊。

 

是最近迦勒底相當受歡迎的詞,從者們不乏有兄弟姊妹關係,相關的血緣關係大多都有被流傳下來,然而御主總是閉口不談自己的家庭,迦勒底原先的身家調查都還在南極,後期來的從者都無從得知御主的身家背景。

幸好早期就進駐的從者們有和其他員工打探過,眾人總算得知御主有兩個姐姐,大姊和他差四歲,二姊則差兩歲,至於類型尚且還是未知數。

 

對亞瑟王們(?)和圓桌騎士們而言,「姊姊」這一詞,只會連想到亞瑟王的王姊―摩根勒菲,且他們都對這位女性不是敬畏就是恐懼,這點在其他平行世界的迦勒底得到證實,御主非常沒有良心的將PAD收到的影片放給大家看。影片中不少迦勒底的阿爾托莉亞或亞瑟被摩根追著跑或調戲,有御主的亞瑟王直接站在召喚池門外拉起封鎖線,禁止御主進去召喚。

 

該御主抱怨:早知道不要抽那麼多阿爾托莉亞和亞瑟了。

 

也有御主正和摩根說話,旁邊的阿爾托莉亞和亞瑟直接一個披風一縮,一個兜帽一拉當作沒看見;更狠的還有閃靈梗―摩根直接一槍打破門,把躲在裡面的阿爾托莉亞和亞瑟嚇得臉色發青,結果被小達文西所要賠償類。

 

該御主:給我做一個「不XX就不能出來的房間」我把他們關進去。

該家從者: 御主住手!御主不要!

 

「哈哈哈哈!我知道不道德但我還是很想笑啊!哈哈哈哈哈哈!

「御主你真惡趣味。」

「幸好我這邊沒這問題,反正恁北沒召喚,沒有這些破壞的麻煩。」

 

還有和清姬、賴光、莎美樂等狂戰士(語音有關)或者把御主當伴侶看待的從者各種吵架互毆的狀況層出不窮,搶泳裝藍傻水槍、調戲穿白西裝的亞瑟、和獅子王黑槍傻互相比較互相調戲等等,御主很難得笑到人仰馬翻,不斷拍著沙發還笑到噴淚,整個房間都是御主笑到打嗝的回音,小達文西轉了一圈眼睛,朝終於稍微平復的御主壞笑。

 

「該不會御主,你都被你姊姊們欺負,所以看到有人比你慘,忍不住幸災樂禍?

「哈?我才沒那麼糟糕勒~我姊他們對我不錯的,別相提並論,如果換成我跟我姊他們,我二話不說絕對會把王位丟給她們,行李拿著逍遙遊去。」

「亞瑟王傳說主角是你,不列顛絕對會毀掉的。」

「那是當然的,國家?那種東西誰愛誰拿去,我啊~只要我能吃好睡好玩好,我就很知足了。」

 

御主躺在沙發上,黑藍色的眼睛眨呀眨地,像小狗看見食物一樣閃閃發亮,這也不能怪老是有從者說他像隻小狗,就這無意識露出的「快誇我快誇我」表情,很難不把御主當成可愛的小狗。

只是御主通常配上這表情說的話,可一點都不搭這表情。

 

「你想想,一天才24小時,當部下人民還有休息假日,當國家領導者一天24小時都要隨時待命,沒薪水沒假日,還要跟人鬥智鬥勇防權鬥,到處拉攏結派鞏固政權。

戰鬥時要當精神標靶不能倒下,想偷懶想偷吃想出去玩都有人看著不能做,有權有勢又怎樣?要煩惱那麼多事,難怪早死或者過勞,喔!還要後宮雨露均霑,前院要跟大臣鬥智鬥勇、跟他國搶地搶糧,後院女人爭風吃醋還會對你下藥讓你上她們,生下後代後還可能逼你讓位,怎麼想一點都不好當,還是當平民老百姓好。」

「你不怕被英雄王聽到會把你打成篩?

「他知道阿~之前他問過我就差不多的回答,反正我本來就不適合當領導者了,人生嘛~幹嘛活得那麼辛苦。」

 

小達文西感嘆這人一如既往地鹹魚,看著現有的情報,還是替眾多從者提出一直以來的疑問。

 

「所以你對姐姐,有甚麼看法?

 

御主愣了一下,隨即笑著將雙手枕在腦後望著天花板,眼神逐漸回到那意外還未發生的時光。

 

「嘛~好的就是寵弟弟的好人,壞的話……不就那樣嗎?

 

打著啞謎不願多說的御主闔上眼,將思緒逐漸沉浸到那段被封印在心底的回憶。一直以來都是兩位姊姊走在最前面,他總是望著兩位姐姐的背影努力追趕,大姊江沂霞溫柔可人,二姊江睿香冰山美人,不同風格但長相身材都遺傳到媽媽的好基因,所以姊姊們是街上眾人的目光焦點,在學校也都有著亮眼的成績與社團的好評。

 

身為幼弟的自己與她們最多的回憶,便是在無數的夕陽照耀的歸途下,姊姊們的身影被夕陽拉長,昏黃的霞光為她們的美貌鍍上一層霞光美,時不時地轉頭催促自己,而和她們走在街上的自己則無奈的嘆口氣,

 

.

.

.

.

.

.

 

努力跑在後面追著她們,汗流浹背、大包小包拿著提著背著她們的書包或壓馬路各種戰利品。

 

!所以到底是怎樣才算是好姐姐?御主覺得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

 

arrow
arrow

    正絃餘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