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透到結局後,非常自我流。

 

-自我解讀成分很重,不能接受請上一頁或右上X

 

-沒邏輯性,老樣子流水帳一堆。

 

-人物屬於原著,OOC屬於我。

 

-衆赫有點黑化(?),但PTSD下應該多少會吧?(應該?


 

「劉衆赫,我曾經是你的粉絲。」

 

騙子。

 

「劉衆赫,你需要一個值得信任的同伴。」

 

騙子。

 

「劉衆赫,我知道你所不知道的未來。」

 

騙子。

 

「我知道你現在還不夠完美,我來彌補你不足的地方。」

 

騙子。

 

金獨子,你是個騙子……

 

你這個……騙子……

 

騙子……

 

笨蛋。

 

*****

 

緩緩睜開眼,無盡的虛空印入眼簾,多年來的警惕習慣在清醒剎那先打量過四周,棒球大小的鬼怪之王靠在肩膀上小眠,劉衆赫這才想起他們和地球斷訊,進入飄遊的第四個月,他正提筆寫下修改韓秀英的初稿,回想著就不小心睡著了,至於他為什麼還能推算出正確時間……

 

懷錶,這是他現在能確認時間的唯一依靠。

 

劉衆赫從遇到金獨子就收到他給予許多餽贈,不,從第0回遇上[星流]、末日降臨的那一刻起,金獨子就不斷消耗自身抵抗[可能性]、幫助他、送他禮物,讓他能平安度過每個刁鑽的場景,即使犧牲身上一切都在所不惜,就那樣一直看著他、望著他、注視著他、閱讀著他。

 

溫暖的、真誠的、全心全意、崇拜期待。

 

背後的看著他每一次的旅程,讓書外的獲得下一次呼吸的勇氣。

 

然後和主角相遇、攜手度過許許多多困難的任務,從猜忌到合作,再到坦承攜手合作走到最後得到各自的█ █,最終在主角靠近、留在讀者身邊時,讀者卻轉身,前往下一個「主角」背後,再度創造一個新的輪迴,新的主角劉衆赫、新的1863次的人生,新的……

 

劉衆赫停下無意義的想像,他現在正嘗試著打破這個無意義的輪迴,利用[作家]的能力改寫,若是不阻止,任由金獨子成為[最古老的夢],將會沒有休止符的故事,會不斷形成新的悲劇,架構一個迴圈周而復始。

所以他們現在嘗試打斷即將形成的迴圈,而所有人,包括劉衆赫本人一如既往相信,主角能用他的主角威能,打斷這個死循環。

 

為了補足手稿的不足,劉衆赫回想著這一次和金獨子一起經歷的始末,又再次怒火中燒的發現,打從一開始,金獨子就打算說謊到結局,在還沒看見█ █前說謊,看見█ █後也說謊。

 

所以金獨子的嘴不能信,身體更不能放任,靈魂絕對要關起來。

 

場景結束的那天,所有人站齊在月台上有說有笑、打打鬧鬧,車廂中的51%強顏歡笑、掛著自以為犧牲是最好的選擇、這種愚蠢想法的表情目送49%和他們離開,51%隨著駛離的列車,踏向永無止盡的宇宙,成為新一任的[最古老的夢]

 

那比哭還難看的假笑,依舊深刻印在劉衆赫的腦海,揮之不去,也不願忘記,那是提醒他過於大意的鞭撻。

 

在等待星痕進化的那段時間,身邊僅剩的49%金獨子忘卻《滅活法》,總笑得天真無邪,看到█ █後的49%金獨子確實完成了最初的願望。然而他笑得越輕鬆快樂,越是在嘲笑著劉衆赫,他的█ █只完成49%,就滿足以為這次終於走到結局,能結束這一切……

 

49%的金獨子的存在是在嘲笑他的無知無能、愚蠢至極,竟然忘記魔王的本質,就是任性、居心叵測,從不會在乎他人想法,任性妄為。

 

其他人知曉金獨子的作為後,很體貼一致認為這不是劉衆赫一個人的責任,同樣很早注意到49%金獨子異常部分,韓秀英和李秀京為了找回金獨子做出最大的努力,然而那個愚蠢的魷魚還是在他們抵達時,掙脫所有人給他的羈絆,打碎自己飛散到無數世界線。

 

「蠢死了。」

 

每想到一次就忍不住罵一次。劉衆赫頭疼的想著。

 

明明大家都看到並得到各自的█ █,可以安心邁向和平的未來,就因為金獨子害怕自己不延續[最古老的夢]的職責,會讓世界線乃至整個宇宙崩壞,又擅自走向「死亡」,打碎自己的靈魂消失,已經PTSD到自動擬訂計畫的[金獨子公司]再次團結起來,為了找回那些碎片重新動起來。

 

包含後面的「魷魚捕捉計畫」,劉衆赫已經懶得計算第幾版本了。

 

而始終擔負拯救金獨子責任的主角,劉衆赫則踏上最危險的旅程,為了穩定整個宇宙,搭著太空艙前往其他世界線,散佈他們世界線故事,讓更多人閱讀並加入他們的想像,維持住他們世界線生存最需要的能量,

 

通過閱讀。

 

一千個人閱讀《哈姆雷特》,就有一千種哈姆雷特。

 

修改手稿到黑暗城堡最後的任務,劉衆赫想起當時的心情。

那時他把草雉劍送進金獨子心臟的那一刻,直到現在歷歷在目,金獨子身軀靈魂碎掉那一幕,讓他終於感到害怕,害怕失去金獨子,害怕失去那個會用各種情緒注視他的目光。

 

「金獨子,你這個騙子。」

 

是鐵粉的話就該支持到最後,而不是因為無意義的愧疚去換偶像支持。

 

即使是同一個人也一樣。

 

正常的讀者不是都期待主角完成一個階段後,前往下一個旅程?

怎麼會有人一直蠢到只閱讀過去的篇章?

 

還死握不放,將那愚蠢的篇章奉為圭臬。

 

「隊長?你又生氣了?

「沒有,下一站到了嗎?

 

毛茸茸的鬼怪之王不知何時清醒過來,聽到劉衆赫的回應後左右滾了兩下,隨後不動了一分多鐘才有回應。

 

「還要三天左右,隊長你改到哪裡了?我想看。」

「自己看。」

 

劉衆赫和比喻傳播故事的旅程還在繼續,這不過是這趟宇宙飄遊的旅途中其中一次,主角抱怨讀者是個騙子的片段。

 

*****時間分隔線*****

 

若干時間後,金獨子終於從睡美人狀態甦醒,[金獨子公司]中不擅表達或喜愛熱鬧的幾位調侃嬉鬧著,迎接已經成年的孩子們喜極而泣的臉龐,被擁入母親久違的母愛懷抱中感受血親的溫情,以及從醒來便能望見的主角始終坐在床邊的沙發上,一身輕便衣物默默打著遊戲機的身影。

 

歸來的讀者被李雪花判斷過於脆弱,不適合一人生活,加上有著眾多前車之鑑,眾人一致同意(李吉永的意見被劉衆赫壓制而被忽略),將魔王交給霸王照顧,而本來就身為讀者救贖的霸王沒有多說甚麼,直接無視魔王的抗議與掙扎,直接將人扛回家。

 

「衆赫阿~其實不用這麼麻煩,我能自理生活,我以前就一個人住在考試院很多年,你們把我想得太脆弱了……

「就你現在這樣子?待好。」

「話說你現在還是一個人?沒和雪花小姐在一起嗎?

「她只是夥伴,僅此而已。」

「那美亞呢?

「她有自己的生活圈,只要不危險我就不用管她,而且她比你獨立自主省心多了,給我乖乖坐好。」

 

劉衆赫一聲喝斥,想出門的金獨子只好乖乖縮回沙發中,現在的劉衆赫和剛認識時的時候很不一樣,金獨子知道劉衆赫現在非常在意自己,

 

的目光,

 

尤其得知劉衆赫的背後星居然就是金獨子本人,連他自己都嚇了一大跳。這也說通為什麼當初在黑暗城堡一戰後,只要金獨子消失,歸來後都能從其他人那聽到劉衆赫不耐煩或暴躁的表現,即使他本人極度否認。

 

『劉衆赫沒資格說我,明明就不是擔心我,只是怕沒人看著世界會崩壞,結果大家都誤會我和他關係,雪花小姐也真是的,明明兩人都走過那麼多,為什麼到現在還沒在一起……

 

!

 

清脆的撞擊聲嚇回金獨子的思緒,沒來得及確認木桌上的盤子是否龜裂,突然籠罩的陰影讓金獨子反射性抬頭,劉衆赫看似平靜的俊臉帶著微快的呼吸聲,精實的胸膛明顯高低起伏,根據這些年的相處,金獨子用《滅活法》3149章打賭,他的主角又生氣了。

 

「我沒有生氣,還有」

 

像是看穿金獨子想法,主角將讀者關進自己的胸膛與沙發形成的牢籠中,劉衆赫決定今天把話說清楚講明白。

在第1865次回歸前,韓秀英問他為什麼願意再次[回歸],他給的答案是「他要問金獨子接下來要做甚麼。」和「欠他打一次後腦勺」,他在這段很長的日子左思右想,模擬無數次,終於得到的他想要的解答。

 

「作為這世界的源頭,你該說說我的未來了。」

 

金獨子如預期般露出不解的表情,劉衆赫抬起金獨子的下巴,他很清楚自己的外貌對金獨子的影響力,不然金獨子不會在[隱密的謀略家]一而三、再而三接近時發楞,然後聖母心大發,任那些迷你劉衆赫動手動腳。

 

「既然這個世界是你想出來的,你就該負責到底。」

「那、那為什麼還要去把我從列車上帶下來?世界會崩壞的!

 

果然這才是問題所在。

 

劉衆赫頭痛的嘆息,金獨子的頻率和所有人不在一個線上,大家都是往未來一直往前走去,就他一個人轉頭……就分出51%的自己轉頭去創造新一個第0回的主角,繼續搞出這一段地獄般的回歸之旅,再一次陷入自認為認所有人痛苦的循環,然後又再次犧牲。

 

簡直沒完沒了!

 

「你就不能想新的東西嗎?之前任務中一直創造新故事吸引星座,怎麼見到█ █後反倒不敢了?

「可是這樣過去的世界線不會毀滅嗎?我真的可以安心回來嗎?

「韓秀英不是跟你講了,已經用其他世界線[閱讀]來取代依靠[最古老的夢]想像,你現在要做的,是留在這裡好好養身體好好生活,讓大家安心。」

 

金獨子還是一臉不能接受,劉衆赫在心中嘆息。

 

「為什麼要執著在那3149?

「這……那是你的故事,我一直很喜歡……

「如果說有新的故事,你要不要看?

「新的?怎麼說?等等…….是秀英幫你寫的?

 

『看來金獨子在當讀者這方面,還沒差勁到最糟糕的地步,雖然也沒好到哪裡去……

劉衆赫在心中吐槽著,轉身坐到金獨子身邊,解釋他們前往宇宙漂流的計畫始末以及目的,並不只是要找回金獨子的靈魂碎片,還有藉由其他世界線知道他們的故事,由他們的「想像」來維持他們世界線的穩定,讓他們的世界不再需要有一個人,孤苦伶仃坐在那台冰冷的列車上,在無盡的宇宙中,苦思冥想、自我犧牲,就只為維持世界線的苟延殘喘。

 

「後續的故事還是需要有人來看,你來做,最適合。」

「那你呢?你不再是書中的主角了,有找到想要的生活了嗎?

「你希望我怎麼樣?都決定1864個人生了,不差這一回。」

 

金獨子早已淚如雨下,哭紅的小巧鼻尖隱隱抽動,聽劉衆赫為了找他回來,那段命懸一線的宇宙飄遊旅行,每一次危機他都為劉衆赫捏了把冷汗,在沒有他和韓秀英的支援下,被[深淵的獵犬]或相似的存在追逐驅趕,被其他世界線排斥而受傷,中途和第1865回世界線斷訊……種種全新的旅程讓金獨子聽得津津有味外,也感到內疚歉意,張嘴想說點甚麼卻都被劉衆赫擋下。

他也第一次知道,原來劉衆赫很有說故事的天分,該說不愧是主角嗎?

 

幸好他的主角平安回來,並將他帶回到這個世界,成功穩定世界運作。

 

說完故事的現在,主角再次將他的人生規劃權放到他手上,被緊握的手過於炙熱而難以抽回,劉衆赫重複一次問題,那雙漆黑如夜、總是帶著堅毅的目光緊鎖在被淚水浸潤過的魔王蒼白的臉上。

 

金獨子曾想過如果和平時代,劉衆赫該有怎麼樣的生活。

 

「我希望、我希望嗝、我希望你能隨自己的意志,好好活下去嗝,這樣我就滿足了,真的…….

「我知道了。」

 

在說故事同時偷天換日將人移到沙發角落,再用自己高大身軀圍困,劉衆赫蓄勢待發的雙手將人徹底鎖在懷裡,布滿傷痕的大手抬起後知後覺的金獨子微張的下巴,緩緩湊近用唇瓣摩娑著同樣位置的柔軟。

 

「這次,就站在我身邊看。」

 

【化身[劉衆赫]使用技能[三忍]

【化身[劉衆赫]使用技能[全知讀者視角]第二階段。】

 

『真的可以嗎?……我可以嗎?

『可是我騙了大家、添了那麼多麻煩………….

 

「留在我身邊,好好看著我……就夠了……

 

該是讀者與主角的位置互換,聽到金獨子心聲的劉衆赫會心一笑,他以前總被這招坑,如今是該讓金獨子好好償還這些年的債了。

 

換當創作者的霸王壓下他的語句,讓變成主角的魔王這才驚覺自己的處境,卻也為時已晚,因為霸王早已決定魔王的未來,只能被自己創造的全新章節永遠束縛在這,

 

移不開目光、離不開身邊,靈魂將永生永世困在他創造的文字獄中。

arrow
arrow

    正絃餘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