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9/27

嚴重據透,不想被劇透請按右上X!

嚴重據透,不想被劇透請按右上X!

嚴重據透,不想被劇透請按右上X!

很重要,所以強調三次(誰跟你一樣打那麼慢?)


今天踏破時間神殿,獲得開位(現實:終於把第一章打玩了!!!)我手中的咕達也帶著瑪修,帶著他的願望,步出迦勒底亞斯,看見和人理滅卻一樣狂亂的暴風雪平息後,熟悉的晴空重新綻放的美景。

雖然早已被劇透光了,然而我還是鼻酸得受不了,堪比那時候打迪亞馬特時看著賢王的笑容墜入冥府的那段。

而且這兩部分我都是戴耳機打(感謝某水果的耳機,音效好到讓我起雞皮疙瘩)

作為一個聲優控,唯一覺得這遊戲可惜的地方就是故事線沒有語音,雖然不需要到白貓那樣每一個活動都有語音(但真的超爽!真的、很爽!聽到自己喜歡的角色對話真的很爽~~尤其零之紀元和命運之光這兩次就燃到炸裂),

但是我覺得如果故事對話部分有語音,我想我這兩段我會飆淚的!(嗯......第七章的動畫我這段我會飆淚大喊「烏魯克依舊健在於此」吧!)

講回來,我的日文是那種爛到要唸出平甲片假才可能知道在講甚麼的那種爛,所以很多都是事後去補網路上的各種翻譯版或著陸板台版,但是這一次,我努力靠著自己破破的日文看懂他們的對話,所以當我一字一字念出來的時候,我的鼻梁是發酸的,可以看見醫生的渴望,對我們而言卻是如此稀鬆平常。

在當初很多人哭喊要醫生回來,我剛開始也是被劇透時也這樣喊過。

但是真的走完劇情後,我反而希望他-羅馬尼˙阿基曼、以色列的所羅門王,那位總是在我們背後默默主持大局的羅曼醫生,能在這十年的經歷後徹底安息,不需要再為人類的未來操煩。

對於將一切歸還於神,英靈座上從此沒有他的位置這個舉動,我的解讀是:他終於能釋懷千里眼所見的一切,那個人類滅絕的未來,所以他再也沒有願望也沒有遺憾,英靈的成因沒記錯好像有一個就是有願望或事情想要完成卻沒完成,不過這只是我的想法,最終定論屬於蘑菇和型月世界,作為位在三次元的我們是不能輕易斷言位在二次元的型月世界。

好啦!我又くだくだ太多了,總歸一句,希望羅曼醫生好好安息,接下來的未來,由繼續生存在型月世界的人來決定。

arrow
arrow

    正絃餘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