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抽到奧伯龍的還願文。

-其實腦洞很多,但一睡起來就忘光了XD

 

 

「出新的寶石翁禮裝?還不都要用抽的……

 

御主戴著黑框眼鏡望著卡池新情報一臉哀怨,在平行世界的朋友們都有寶石翁,他只有突滿虛數一張跟湊不滿的虛數四張,偏偏卡池移除了,這讓御主很想躺在地上打滾哭著「這不是我要的卡池。」、「我要對我友善的卡池。」等等無理取鬧,但大人的尊嚴還是讓他只在腦中演示,表面上無奈地嘆息。

想著昨天朋友說因為工作上問題心情不好,結果很黑暗的心情將奧伯龍召喚出來,他也抱持著相似的心情去摸摸看,但主要是想要一張寶石翁,新舊都好,只要不是重複禮裝來騙石頭,他都沒啥意見,至於之前他很有意見的重複從者,由於最近小文西開啟新系統,可以通過從者硬幣解放魔力,讓他配置禮裝時不會負擔那麼重,也能減輕輔助們凝聚魔力的時間。

 

抱持著抽抽看的心態,御主邊聽著音樂(BGM: butterfly)邊將聖晶石往卡池丟了幾次。

 

「從者,Saber,巴格斯特,回應您的召喚……雖然我沒有資格說道謝的話……作為回報陪伴不列顛直到最後的你,就讓我為你揮舞這把劍,直到生命的盡頭吧!

「歡迎您,巴格斯特小姐。」

「喲!當初謝謝你幫我們撐時間了,巴格斯特。」

 

是妖精騎士高文,真名巴格斯特的妖精,和瑪修走上前將她帶下召喚池,御主掂掂手中的石頭,感覺還有機會召喚到其他從者,便繼續丟石頭,期間不忘介紹迦勒底目前狀況。

 

「我們這邊迦勒底比較詭異點,圓桌騎士不多,不用太介意彼此之間的關係,來了就好好相處吧!

「好,那我就隨意了。」

 

邊說邊又出了幾張重複禮裝,御主眼鏡後半垂的死魚眼持續看著發光的卡池,巴格斯特好奇地問旁邊的瑪修,為什麼旁邊會站一排和術傻長得一模一樣的從者。

 

「瑪修,那些和阿爾托莉亞長得很像的人是誰?為什麼要站在那邊?

「前輩聽說只要讓不論泛人類史、平行時空或者異聞帶的阿爾托莉亞站在池邊,就很有機會把奧伯龍先生釣出來。」

「哪來的奇怪傳聞啊?應該沒那麼好召喚吧?

「哈哈…….前輩為了召喚從者常常無所不用其極……

「所以現在很佛系,愛來不來都隨他們了,來了自然會給予照顧與強化,不來也頂多是他們的損失,畢竟我方可有不少有趣的事物吶~

 

朝卡池中再丟一發,這次一樣三環,御主拿起下一發召喚需要的石頭,死魚眼等待抽選結果。

 

「什麼啊這是……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啊,是嗎?直到人理安定以前,謊言依舊是謊言嗎?哈……行,我放棄了。因為你就是這種人啊!我的名字叫奧伯龍。既然被召喚了,那我一定會助你一臂之力的。雖然從心底上還是感到噁心呢!

「就算是謊言也有分好壞阿~而且謊言是建立在真實之上,虛中有實,實中有幻,就是別騙到連自己都忘了。」

「你還是一如既往說著似是而非的話啊!話說你才是最大的騙子吧!

「哪裡哪裡?這場『與妖精的阿瓦隆』我可是玩得很開心啊~

 

因為在玩阿瓦隆時候,御主從來兵不厭詐。

 

「總之,歡迎你願意前來,奧伯龍。」

「阿~之後請多指教了。」

 

答應如果成功召喚到奧伯龍要請阿爾托莉亞們吃飯,於是一行人浩浩蕩蕩前往飯廳,御主讓他們入座後自己就鑽進廚房,術傻看著奧伯龍有些拘謹,在異聞帶的針鋒相對到現在還歷歷在目,瑪修倒是很淡定,因為御主向來溫柔(大條)的心胸(神經)基本上很快就能化敵為友,所以她不太擔心。

 

「瑪修,御主他……

「術阿爾托莉亞在擔心我嗎?沒事喔!倒不如說本來就因為梅林的神棍屬性,我很好猜奧伯龍的話喔!

「我記得你之前說那個遊戲裡我是梅林的父親?

「對阿~不知道誰設定的,挺有趣的不是嗎?就沒隊友這點來說。」

「喂!你這話很失禮喔!我可是很受傷的。」

「沒關係,我之後跟小文西拿強力膠,看你喜歡哪一牌我幫你黏好。」

「其實你脾氣很爛很惡劣吧!真不知道這些阿爾托莉亞還有其他從者怎麼能忍受你這性格,明明很會騙人也很會裝。」

「呵呵!

 

笑了兩聲不予回應,端出幾道菜後御主又鑽回廚房,和衛宮()、玉藻喵等廚房人員有說有笑,其他從者也陸陸續續來到廚房,幾個熱情的從者與新來的巴格斯特和奧伯龍打招呼,新來的兩位也見到泛人類史的加雷斯、帕希瓦里、貝迪維爾和蘭斯洛特(),蘭斯洛特作為騎士自然對這位妖精騎士獻上騎士之禮,想更進一步時卻見瑪修已經抄著盾,笑得非常燦爛。

 

「瑪、瑪修……你能不能不要學御主的壞榜樣,不開心就抄東西威脅人的習慣可不好喔……

「對付爸爸這樣的壞榜樣,前輩說得對,『對於糟糕的大人,我奉行身體力行的是教訓,而不是言語字句的教訓。』」

Ms.基爾萊特,請您冷靜點,我會制止蘭斯洛特卿,請您先將盾牌收起來吧!

「哈哈!蘭斯洛特卿,你再這樣下去,Ms.基爾萊特會討厭你的。」

 

帕希瓦里和貝迪維爾向巴格斯特點頭致意,一起將蘭斯洛特帶到加雷斯選的位置,巴格斯特給予回應後轉向重新坐下來的瑪修。

 

「你討厭那位蘭斯洛特?

「只是不喜歡他有些習慣而已,就騎士來說他還是值得尊敬的。」

「原來如此。」

「開飯了!

 

御主和廚房組端出最後的菜,站在他的位置上將新來的兩位從者介紹給眾人,御主右邊的黑貞呆毛翹了兩下,打量過新人後直接開吃,賢王坐在他左手邊喝口麥酒,撇眼奧伯龍後推推旁邊的英雄王,後者和恩奇都一起轉過來望著他,恩奇都似乎感覺到奧伯龍身上的屬性,漂亮的眉眼微微瞇起呈警戒的弧度。

 

「看來我們不在時,他召喚了有趣的蟲子王。」

「哼!《仲夏夜之夢》的妖精王嗎?雜種,今晚跟本王詳細報備不列顛異聞帶的狀況,一五一十。」

「這感覺……御主,如有需要我能制伏他喔~

「那就先謝謝小恩了,晚點再和王您們詳細報告~對了,奧伯龍。」

 

奧伯龍抬起頭,御主指指門口,白毛半夢魔正好踩著花瓣晃進來。

 

「梅林來囉!可以讓我看看你們誰的神棍屬性會更強嗎?

……我當初真該滅了你的!

 

在地球這個巨大的生態圈中,蟲與花本就互利共生的存在,缺一不可。

看著梅林和奧伯龍因為術傻在異聞帶的經過而對峙,御主笑瞇瞇地吃下衛宮()今天的特餐。

 

「生態學來說,物種多樣性才能讓生物圈的循環更穩固。

「你只想看人笑話吧!

My lord, 你的惡趣味越來越糟糕啊!

「我不否認喔~因為很有趣啊!禮尚往來禮尚往來~

「本王很早就說過,你性格惡劣這點還是沒改過來嗎?

「這叫以其人之道,還至其人之身,而且王,我偶爾為之罷了。」

 

晚間,在通往甲板的透明大廳中,隱約傳來御主哼唱《Snow fairy》和《NEVER-END TALE》的歌聲,迴盪在晴空萬里的月夜。

 

「之前就想問你,你何時開始懷疑我的?

「接觸沒多久,真的。」

「喔?不會是玩那個桌遊中獨太深,所以一見到我就起疑心了。」

「是你太友好了,禮多必有詐,就算我失去記憶,該有的戒心可不能隨記憶消失。」

「是嗎?還有在甲板上你清醒的太快了吧!該不會也跟你愛看有的沒的文學有關?

「你那招確實有噁心到我,但也就一下子而已。」

 

因為犬O叉完結篇裡的奈落就搞過一樣的事好幾次,要比噁心的話,一堆魑魅魍魎、番茄醬亂噴、蟲蟲危機之類的恐怖或末日電影都演過,該噁心都噁心到麻木了。御主心想著ANCG大法好同時打呵欠,看時間差不多便送奧伯龍到他的新房間,自己則回去交代事件始末,畢竟這就是他和吉爾伽美什的契約之一。

 

「所以整場打架你都在當遊戲玩,該適可而止了。」

「也只有這場能這樣玩,其他異聞帶我可沒把握,但也因為這樣重讀了不少故事了呢!

「哼!總之,你可得為了不讓本王無聊而時刻努力哦!雜種。」

arrow
arrow

    正絃餘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