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新玩的一款古風戀愛手遊,之前嘗試過「戀與製作人」很可惜太正經了(還是後面甚麼搞笑請和我分享分享。)
除了現在知道白起和葉修大神同一個CV以外,遊戲主線或其他劇情打不到我的點就退坑了。
「戀與製作人」是不錯的遊戲,可惜打不到鹹魚的戀愛腦(魚也有戀愛腦???)

後來會發現「掌門太忙」是在webtoon看「全知全能讀者」(有空會寫篇介紹文,等出後面點劇情,我把角色個性抓準點再來寫同人文唄~)看著廣告還挺好笑就來玩了。
美中不足要先說,每天一個小時的登入狀態很麻煩,還有CV配音情感不足(也許是我太挑剔了),素材越後面越難掉,偏偏越吃越多,唉~

免費仔可玩,看你夠不夠歐洲(笑)目前為止不包含送的SSR,我自己有抽到三張,基本上我覺得一個角色一張就可以打遍天下無敵手了(?)
除了N卡,每一張卡片都有小故事可以看,隨著稀有度越高就要戀越多,素材不夠或前期練卡,建議先把每個角色練一到兩隻SR,因為四個屬性中一定會有一個偏低,需要切換使用卡片或放其他人補足。
玩法基本上網路自己去搜就有,和戀與那類幾乎一個模子,所以也不用想太多啦!(笑)

.........................................................以下劇透.........................................................


主線劇情中沒那麼多曖昧,與男主角戀愛並非主線劇情,而是著重在女主要收拾爛攤子上,遇上的種種爆笑事情,除了開頭與男主角們有比較親密的互動,主線目前我玩到第11章都沒甚麼要會和男主角親密的互動,風絮令和水鏡裡才會有......稍微多一點。
裡面不少梗還挺好笑的,我喜歡這種不照套路也不是每次一出現問題都要男主殺過來秀秀的劇情。

另外在女主體內的嗣靈因為看到女主過往記憶,受到現代ACG或電視影劇影響很深,會玩各種梗吐槽女主,不過關鍵時刻......大多沒甚麼用(笑)
我自己挺喜歡兩個男主的,如果現實中真要發展,我會從這兩個人中挑一個,其他不是太危險就是太直了,適合當丈夫或朋友但不適合兩者兼具。

女主:
無敵衰小穿越的上班族,前面劇情就表明她是來收爛攤子的,而且是巨無霸爛攤子,一整個衰到不行。
你以為可以在古代開逆后宮了嗎?

當然沒有,前任掌門留下一堆爛攤子要收,沒錢還得背黑鍋,家人不要、眾人棄嫌還被人以命要脅的可憐女掌門。

根據劇情發展,女主會當然會洗刷冤屈、成為萬眾矚目、人見燃愛、所向披靡的女傲天!

......個頭!

神獸兩頭一個沒身體整天吐槽女主,關鍵時期常常靠不住,另一個平常是萌寵,原型很可靠很強大但CD要很久,還得等他自己啟動才能用。
意外拿到神器還沒想好外型就自動定型,其外型讓女主當下想花錢買新外觀,因為體內修為不夠,最多開兩次爆發就沒力了,還會因為神器被追殺,一整個B > Z。

支線劇情中和各男主在交流時會時不時腦內吐槽,偶爾還會和嗣靈互損。不過這樣的性格才是正常人(我覺得啦!),不會讓人覺得很白蓮花或做作,偶爾會被男主的行動弄得臉紅心跳,下一刻又被打回現實而忍不住吐槽。
支線有一部分會和主線接軌,這設定不錯。

其他的有興趣可以自己體驗。來介紹男主們吧!

男主一:任天涯
女主第一個遇到的男主,一刀拯救差點被砍的女主,英雄背影著實讓人不禁生起仰慕之心。相處後發現是位新好男人,會煮飯會縫紉等家事一手包辦,好到讓人想直接嫁了。
但對話幾句後發現是個超級大直男,完全沒發現自己做的事很容易會讓人誤會或受到心靈傷害,工作相當於刑警。
現實評語:領撫恤金機率高,且直男到你會想打人或無言以對,想選擇的人請三思。

男主二:蘇慈
學霸,性格是淡漠不是冷漠,基本上是個移動的圖書館兼任除妖魔的超強高手,但正因為都在修練看書,待人處世上因為學霸關係大家很少和他相處,導致他與人相處時有些事會讓人哭笑不得,不過會願意去了解以前沒接觸過的事。
和任天涯認識(主線認證)。可以歪歪(姨母笑)
現實評語:如果不怕被智商爆擊可以選,還有他家鄉的動物們鄙視的話。

男主三:唐瑭
古靈精怪的青年,基本上就是陽光型的少年人個性,是唐家第十二個少爺,對!第十二個少爺,這裡唐家不少設定和劍三的唐門很像,所以他的手工藝很好,但也常闖禍所以很多人對他反感,惹禍精程度堪比曾經的鳴人。
在認真時還是很可靠,只是太年輕有時候,思慮沒有其他男主深遠,所以會一起陷入困境而對懊惱。
現實評語:不介意年下可以選,只是要承受他很會惹事,或者大意時一起陷入麻煩時鼓勵他讓他不要消沉。

男主四:花稜
標準所為最年輕家主,開場沒多久就以【你的郎君】自稱,讓人摸不清他想幹嘛,性格腹黑到會欺負女主、看女主敢怒不敢言的為樂,關鍵時刻會出手但總是會讓人牙癢癢,種甚麼植物就死的手倒是很好玩的設定,另外可以男扮女裝不會被發現,重點女裝比女主漂亮,嘖嘖嘖!
要是女主再多一個腐屬性,這會很有看頭的。
現實評語:不怕死就選吧!長得好看卻老是看你好戲而且家主身分......後面劇情中關於身世部分,堪比豪門裡小說鬥智鬥勇鬥陰暗,做好心理準備可以選。

男主五:淵仲秋
霸道總裁BJ4,開場就在女主手上下蠱逼女主三個月內,把前任掌門的爛攤子收拾好,時不時叫女主滾或鄙視女主,我沒有斗M所以對他不是很愛。
有意外的反差萌,愛甜食程度和銀時有得拚,且喜歡貓貓狗狗但動物都不喜歡他,另外有對稱的怪癖,沒對稱會被他罵,水鏡裡每次我都被他罵「滾」,那我只好滾給你看。
現實評語:這種人當上司就好,跟他談戀愛光要進入他內心就是個麻煩透頂的事,沒有足夠的斗M......我是說耐心與恆心的話,還是別找罪受吧!

我個人喜歡排名是:二=三>一>>四>>>五,真正的上班族不會想遇到霸道總裁或嫁入豪門,危險度都是爆表的,小說裡的那些劇情會發生,但絕對不會在一般人身上,還是玩遊戲或想想就好,找個比較平凡而實在的人在一起比較好。
這次遊戲體會就到這邊了,掰~

arrow
arrow

    正絃餘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